中颱天秤入夜恐發陸上警報 上班族關切有沒放假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秤北上看角度,距離台灣陸地遠近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天秤颱風果然使出「回馬槍」,而且強度恢復成中度颱風,受到強颱布拉萬的牽引,天秤在台灣南部外海來個大迴轉,氣象局在上午11點30分再度發布天秤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如果轉彎角度太小,氣象局不排除在入夜至27日凌晨之間,再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屆時可能又有不少上班族關心27日上班上課的情形。

天秤颱風幾天前才肆虐台東、恆春半島等地,大雨下不停,南台灣到處淹水,家具、家當都毀了,居民搶時間整理家園,但現在大家又要驚著等,因為天秤颱風真的回來了。

中央氣象局副主任林秀雯表示,「在今天的清晨兩點,(天秤)強度再度增強為中度颱風,因為我們預計它未來會逐漸向著東南,甚至再向著東(移動)朝巴士海峽接近當中,氣象局會在今天上午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秤海上颱風警報再次發布,上午11時中心位置在東沙島的北方約3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80公里,10級暴風半徑50公里,正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東南東轉東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約每小時119公里),相當於12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約每小時155公里),相當於14級風。

另一個颱風布拉萬已於上午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心位置在琉球東南東方2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轉22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達到16級,瞬間最大陣風更超過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30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預測往朝鮮半島直撲而去,引發的藤原效應是將天秤颱風拉抬北上的原因。

28日、29日天秤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

受到強颱布拉萬牽引,天秤颱風果然來個回馬槍,26日上午在鵝鸞鼻西南西方開始一路往東走,如果轉彎角度小,就可能再登陸,不然也會沿著東部外海北上,氣象局不排除在今天入夜之後,對天秤颱風再度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林秀雯指出,「不排除還是會有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可能,現在速度來推估的話,也可能在今天深夜前後。」

一旦氣象局發布天秤陸上颱風警報,南部縣市首先面臨天秤颱風暴風圈的威脅,上班族也會開始關心27日週一上班上課的情形,各縣市首長再次面臨考驗。

氣象局提醒,天秤再回頭侵襲台灣,恆春半島、東南部及南部首當其衝,28日及29日是颱風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

由於天秤颱風挾帶雨量驚人,氣象局也持續針對恆春半島、南部、東部和東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天秤這次回頭不管登不登陸,恐怕都會對之前受創嚴重的南部地區再度帶來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