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台中出現「火燒雲」 太陽落地折射出的美景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的天空在24日颱風天時出現火燒雲的景像,滿天的紅色雲霞,映襯著地面的萬家燈火,形成一幅瑰麗的景緻。同樣的景觀也出現在台中沙鹿一帶,目擊民眾相當震撼,趕忙拿相機拍下畫面。氣象局解釋,這種現象通稱為「霞」,是太陽要下山時,光線透過雲層折射,才形成的現象,並非只有颱風天才會出現。


▲無風無雨,颱風天出現「火燒雲」。(圖/民眾提供)

24日颱風天,嘉義沒有什麼風雨,黃昏時天空中則出現大片大片的火燒雲,淡藍的天空上飄著一片片雲朵,有的是灰濛濛的顏色,更多則是長條的橘紅色,慢慢的在天空中飄移。同一時間,在台中沙鹿也出現火燒雲的現象,目擊民眾在爸爸提醒下,趕緊拍下照片,直呼好美。

照片中,片片雲朵高低穿插,整個天空就像火燒一樣的霞光萬道,而這時地面已經是萬家燈火,構成一幅美麗的圖像。氣象人員解釋,在氣象的用語上並沒有「火燒雲」這個名詞,而通稱叫做霞,就是晚霞的「霞」,會形成這個現象是因為太陽落到地平線時光線的折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透過雲層折射出的光線,成了大自然的魔法師把天空裝點的奇幻瑰麗,而這種火燒雲不限颱風時間才有,只要多留意平時的黃昏也會看到這個景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