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聯盟右打打擊王 高志綱歸功美式訓練

記者吳婷雯/新北報導

中華職棒截至目前為止,在打擊率排行榜上的前五名打者皆為左打,不過統一獅隊的鐵捕高志綱突破重圍,成為聯盟「右打」打擊王,「千秋王子」24日賽前接受訪問時透露,他認為美國的訓練方式對他來說幫助很大。

從聯盟的打擊王潘武雄,到林益全、周思齊、張正偉和牛隊的張建銘都是左撇子,高志綱今天知道自己成了「右打」打擊王時開玩笑表示,「張泰山在幹麼!」賽前以打擊率3成36略勝「森林王子」3成3的高志綱認為春訓在美國訓練的方式,讓他在體能調整上更有效率,也減少受傷的機會。

「去年不習慣美國的訓練,不過今年就很能適應。」高志綱說統一獅的球員自主性都很強,所以日籍總教練並不會強制他如何做調整,「教練會給我菜單也會給我建議,但通常他們都會讓我按照自己的方式。」

今年球季打擊率一直都維持在3成以上的高志綱,多次被總教練中島輝士稱讚進步很多,也是球隊上半季快速封王的功臣之一;高志綱賽前總計89支安打也平了生涯最高的紀錄,81場出賽則有望突破生涯最高的86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打擊表現出色,他也沒有忘記自己捕手的本分,守備自6月24日後沒有再失誤,目前的阻殺率也有4成22;對此,這位鐵捕表示自己不是追求個人成績的球員,「還是把心態擺在如何幫助球隊贏球,其他的不會多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