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不分年齡 六十花甲照樣南極露營、亞馬遜睡吊床

點評:追夢不分年齡的,只需要一個「信念」!

文、圖/張廣柱、王鐘津 摘自:智園出版社《花甲背包客》一書

自助旅行了南半球一圈,完成我們當初訂的計畫──環球自助旅行。我們走了六個月,共一百八十天,到了十四個國家和地區,拍了幾萬張照片。一路上有無數的人幫助我們。非常感謝那些幫助我們的人,也非常感謝那些在網路上關注我們、給我們支援的網友;同時也感謝我們的家人對我們的支援。

一路上困難重重,除了因為語言不通的困難以外,還有許多危險和不可知的因素造成的困難,都被我們一一克服了。最大的收穫是:在旅途中,我們夫妻的感情更加牢固。沒有這個做基礎,我們也很難走下去。人生的路就是互相扶持,在困難中相互恩愛、克服困難。人生沒有一帆風順的路,卻有永遠走下去的路。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也認為自己很了不起。二月十七日從家裡出發的時候,我們手裡只有美國、澳洲、墨西哥、阿根廷、南非等五國簽證和南極船票兩張。


▲左圖為花甲背包客夫妻倆在南極合影,右圖則為祕魯馬丘比丘前留影。

因為許多困難,我們已經沒有時間在北京繼續辦簽證了,但老公依然把環球機票訂了下來。如果南美其他國家的簽證在第三國簽不下來,我們在阿根廷只能待到四月四日就必須離開。如果真的那樣,我們只能回到美國或墨西哥,南美之行就有可能完成不了。而從美國到澳洲的機票是六月的,我們再遊一次美國和墨西哥,或改簽機票,都要損失很多錢。最最重要的是:如果這樣,我們一定會備受打擊,這次的計畫就等於失敗了。

所以,從任何一方面來說我們都會承受不了──金錢、時間、體力。所以,孤注一擲,勇氣和信心都是必要的。同時,做好功課也是必需的,這是老公的功勞。十四個國家,各有各的不同,都有美麗的一面,也有負面的東西,但我們喜歡他們的美麗。

我們在南極露營、在亞馬遜睡吊床、在教堂參加黑人的復活節彌撒、在馬丘比丘尋找歷史、在大濕地游泳、在週末市場看人生百態、在城市中體驗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在星空下和篝火為伴、在青年旅館和各國朋友交流,還因生病住院了解了旅遊保險的重要。

一百八十天、六個月,半年的時間,占我們六十多歲的人生並不大的時間,卻是我們非常值得炫耀、值得驕傲的一段時間,也是我們退休後年生活的一段精彩時光。我們用行動告訴大家:中國人也可以這樣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所以,開始行動吧!世界是美麗多彩的,不論你年輕還是年老,都可以看到。

【8月25日座談會資訊】
本周六下午歡迎各地背包客以及嚮往生平能來一次自助旅的朋友們,一起來吧。張廣柱、王鐘津這對羨煞鴛鴦的花甲夫妻,座談會除了延伸花甲背包客這本書裡的精彩對話,兩夫妻亦將分享書裡所看不到的人生智慧:

「我們期待什麼樣的人生?」年過花甲的北京夫妻,顛覆傳統退休生活,以旅遊養老取代養兒防老,毅然拿起背包踏上環球之旅,四年走過七大洲,四十幾個國家……他們的故事被拍成微電影,感動千萬網友,一起來見證他們環遊世界的奇蹟。

主講人:花甲背包客 張廣柱‧王鐘津
與談人:奇哥董事長 陶 爸‧陶 媽
主持人:智園總編輯 王秀珍
時 間:101年8月25日(六)下午2點-4點(1:30簽到 & 摸彩卷填寫)
地 點:金石堂書店信義店(永康街鼎泰豐旁)5樓(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2段196號)

關鍵字: 花甲背包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