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太想出去玩 長野動物園4隻企鵝輪流蹺家

▲小企鵝表示:嗚嗚人家還想玩拉。(圖/取自每日新聞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長野須坂市動物園近來企鵝「蹺家」事件頻傳,繼前沒多久有3隻漢波德企鵝紛紛翹家被逮回來後,21日又傳出一隻才出生3個月的小企鵝翹家,飼養員花了2小時展開地毯式搜尋,才終於在200公尺外的池塘找到游得正開心的小企鵝;這已經是動物園8月來第3隻企鵝落跑了。

8月以來,須坂市動物園發生了3起企鵝翹家事件,先是8月初有一對企鵝利用場內一條滑水道逃脫,2天後另一隻企圖爬籬笆逃走,工作人員為預防,將滑水道、籬笆都封鎖,但21日卻又有一隻3個月大的小企鵝跳欄落跑,人員分乘5艘小船圍捕,才順利找回來;對此飼養員又好氣又好笑的表示「看來牠們對外面世界充滿了興趣阿,有這般旺盛的好奇心真是服了牠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企鵝們能夠如此來去自如,園方也表示,可能是因為防護措施不夠嚴謹,7年前為了讓遊客能近距離欣賞,特地將水池大改裝還把網子撤掉,但這也讓許多企鵝開始有機可趁,水池四周的欄杆就只有50公分高,連小隻的企鵝都能輕鬆躍過。

為了避免再有企鵝頑皮的偷溜出去玩耍,園方這次在水池旁加裝了一公尺高的透明壓克力板,希望這樣能夠一勞永逸,而之前一度逃家成功的4隻企鵝,目前則是暫時被關在戶內鐵籠中閉門思過。

科學家拿海鮮製造超持久噴霧 讓「香蕉」堅挺兩星期

挪威小鎮「百年包裹」即將打開 揭露奇蹟一戰的秘密?

小豬幫裸身豬媽搥背 鄭州雕像被批下流!

【影】最新發現 「大腳怪」在俄亥俄州趴趴走!

地獄怪獸真相揭曉 前蘇聯活體實驗產物?

以牙還牙! 男子遭蛇咬 反將眼鏡蛇咬死!

圖/超可愛小小犰狳 螞蟻:可愛個屁

黃金獵犬天生無爪 台灣340位買家「團購」義肢送牠!

關鍵字: 日本動物園企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