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公布IBAF青棒國手名單 160公里速球派高中生入選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有「夏季甲子園」之稱的日本全國高等學校野球選手權大會23日落幕,由大阪桐蔭高校獲得優勝,而日本高校野球聯盟同日也發表了代表日本參加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的選手名單,包括了在地方大會投出160公里速球的大谷翔平,還有大阪桐蔭的王牌投手藤浪晋太郎。

▲花卷東高校投手大谷翔平雖然無緣甲子園,但有機會在世界舞台一展身手。(圖/擷取自Sponichi Annex)

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8月30日在韓國首爾舉行,日本在甲子園結束後也選出了國手名單,優勝隊伍大阪桐蔭就入選了包括藤浪和森友哉這對投捕搭檔在內的4名選手,還有在地方大會敗北但飆出160公里速球被受矚目的大谷,以及8強戰用168球完投的東海大甲府高校王牌神原友等7人。不過沒有單場飆出22K破紀錄的松井裕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3屆甲子園都獲得準優勝的光星學院也入選了3名選手,包括4強戰連續兩打席擊出全壘打的北條史也,強打捕手田村龍弘以及也能身兼投手的城間龍兵。監督則是由去年夏甲優勝日本大學第三高等學校的小倉全由擔任。

日前入選中華隊的旅美小將林子偉也將會參加這次的比賽,他將在24日向中華隊報到。屆時球迷也有機會看到中華小將們與這些甲子園選手在世界舞台一較高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