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打開新飼料 6貓變複製貓 動作相同、連眼神都亮晶晶


▲家裡6隻貓難得齊聚一堂就是為了吃,連「炙熱」眼神都一模一樣。(圖/Gill提供)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日本埼玉縣的「肥貓兄妹」會互相模仿,經常做出同樣的動作睡覺、賣萌;新北市中和一名女主人Gill家裡也經常上演這種戲碼,6隻貓咪互相模仿,也經常出現不同的排列組合,她說,有次妹妹買新的飼料回家,6隻貓竟然難得齊聚一堂,像「保齡球瓶」般一尊尊立在地上,連眼神都是「亮晶晶」的直盯著瞧。

女主人Gill是個愛貓人,國小時期養過一隻波斯貓之後,就和貓咪結下了緣分,當過一陣子的貓中途幫忙送養,家裡的6隻貓咪也都是街貓,照顧之後有感情了,捨不得送走才留下,但是因為貓口眾多,還曾經跟父母有過「家庭革命」,所以現在就一直維持在6隻。


▲睡覺不但要伸手,還要伸同一隻,才叫「時尚」!(圖/Gill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咦?家裡怎麼突然多了3尊雕像?(圖/Gill提供)


▲睡覺也是要分派系的。(圖/Gill提供)

這6隻貓咪每隻都有不同的故事,其中3隻橘貓是Gill的妹妹在大學宿舍撿到,當時牠們都是奶貓,照顧一陣子後,捨不得送養,才留下來;而另外2隻三花貓曾經分別因為被狗咬和誤吞老鼠藥,帶著傷來Gill的家門前求救,身體調養好之後,Gill擔心牠們又會遭遇到同樣的危險,讓牠們住下來。

最妙的是那隻唯一的白貓,Gill說,小白白是朋友撿到,本來想請管理員處理,但對方卻說,要直接讓清潔隊收走,朋友不忍心,找我幫忙,很妙的是,每次送養會小白白都從頭睡到尾,跟在家裡活蹦亂跳的樣子完全相反,所以沒人願意收養,覺得牠沒什麼活力,最後只好留下來,但我們都認為當時牠在裝睡,因為「尾巴一直搖個不停」。


▲不管是對稱圖形(左)還是兩條路障(右),都可以睡得很稱職。(圖/Gill提供)


▲連睡覺時,把機器當枕頭的習慣也要一樣。(圖/Gill提供)

想著每天在貓家庭生活的日子,Gill說,很高興能夠跟牠們一起相處,我覺得不只是我們照顧貓,牠們其實也在照顧著我們,心情不好時,看著牠們幸福的睡臉,就覺得「對嘛!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壓力跟著減少很多,看到小白白每次怪裡怪氣的動作,也會破涕為笑,「所謂的療癒系就是這樣吧!」

「肥貓兄妹」感情好 手牽手一起睡午覺!

睡姿會傳染?「肥貓兄妹」動作一模一樣熟睡

寵物睡姿會傳染? 連主人都用同姿勢跟貓一起睡覺

關鍵字: 肥貓兄妹橘貓三花貓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