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涉弊案還有共犯 特偵組聲請延押林益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涉貪案,北檢23日中午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延長羈押林益世兩個月,北院下午在收受聲請延長羈押書後將開庭審理,由於林涉重罪、串證等羈押事由未消滅,預料法官會准予延押。

林益世涉嫌向地湧負責人陳啟祥收賄6300萬、索賄8300萬元未遂,觸犯違背職務收賄罪、不違背職務收賄罪;他的母親沈若蘭、妻子彭愛佳也被列洗錢等罪被告;由於檢方查扣的贓款超過6300萬,懷疑他另涉弊案,並有共犯未曝光,有必要擴大調查。

林益世7月1日被約談後聲押獲准,兩個月羈押期即將屆滿,北檢今天遞出延押聲請狀,押期期從9月1日到10月31日,且同樣禁止接見通信。

據了解,第二押期的偵查重點,除中鋼廢爐渣採購所衍生的相關弊案外,特偵組也將追查林益世是否利用職權向國營事業施壓。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