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義傑成「人體導航機」 當運將籌資金圓超馬夢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最近才剛獲任國策顧問的超馬好手林義傑,日前參與公視節目《誰來晚餐3+1》與壁球運動員家庭用餐。他透露,當初開始路跑其實不受父母的支持:「因為我爸媽是務農長大,所以會希望我腳踏實地,運動對他們而言是玩樂!」也因此他為了完成自己的夢想,還跑去開計程車籌措比賽資金。

▲林義傑上公視《誰來晚餐3+1》前往壁球選手家庭用餐。(圖/公視提供)

林義傑說,自己曾因為父母反對離家出走,高中畢業後又要訓練又要打工,所以為了繼續跑,只好去開計程車賺錢。他開玩笑形容,因為對台北的路非常熟,所以常成為朋友的免費導航系統,如今若非一路來的堅持,起初很有可能就去考公務人員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時候還是大學生的林義傑,即使口袋空空也跑去比賽,更瘋狂的是為了賺更多錢,他開計程車原本速度是40開到60,只因為想要載更多的客人。他慶幸自己的堅持,也因七天六夜的撒哈拉沙漠的比賽打開眼界,才了解跑步可以跑到這種不一樣的狀況、環境,對他的內心衝擊頗大。

在台灣,壁球運動是冷門中的冷門,會打的人少之又少,黃政堯身為第一位職業壁球選手,沒有任何資源與資金的情況下,只能靠自己想辦法。除了當自己的教練,靠教球賺取出國比賽的經費,而訓練則是自己土法煉鋼。然而每年出國比賽的旅費至少要一百多萬元,光憑目前打的賽事獎金根本入不敷出,因此他的旅外生活很克難,睡地板、睡沙發都是常有的事。林義傑以他切身經驗建議黃政堯多行銷自己,把自己故事傳遞出去,自己當主角「用熱情讓更多人了解、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