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家電結合APP 日網友寧要女僕機器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什麼女僕機器人啦www

▲日本新推出智慧型家用品,還請來性感女星吉賴美智子代言。(圖/節自Panasonic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除了可以上網,還可以用來控制家電!日本電器公司松下Panasonic最近將推出系列「智慧型家用品」,並且全面地啟動雲端操作服務,只要搭配下載相關APP,就可以控制洗衣機、冰箱、冷氣、微波爐等電器。但要價不斐,日本網友還說不如研究女僕機器人比較乾脆。

Panasonic 在21日發表了多項與Android App結合的產品,導入名為「Panasonic Smart App」的程式以達到智慧操控家用品及省電目的,大量應用了近距離無線通訊(NFC)來控制包括冷氣機、冰箱、洗衣機、電子鍋及醫療保健產品等,9月底還會繼續擴展智慧型家用設備的產品線。據了解,Panasonic的營銷計畫定為2014年要賣出260萬台,營業額要達2000億。

▼強調能與智慧型手機結合,但這些智慧家電所費不貲。(圖/節自Panasonic官網)

要投身智慧型世界,花費可不便宜,目前已經發表的有智慧洗衣機,只要在APP上選擇洗衣模式,分別設定洗衣精與柔軟精的使用量,最後利用NFC和機器數據互通就能完成設定,一台售價約34萬日元(約13萬台幣); 智慧電冰箱則可以從APP取得省電情報,包含一天開關冰箱次數、24小時計算省電效率,達到省電意識,此外還可以記錄冰箱裡的食品提供食譜意見等,要價約30萬日元(約11萬5千台幣)。

智慧型家用產品所費不貲,網友看了新品發表後也覺得有點莫名,覺得沒有必要花大錢只為了抓洗衣精的用量,還說若兩年後NFC終止服務,再怎麼智慧也只能當一般產品用;有網友開玩笑表示,與其研究智慧型家用品,不如研發女僕機器人吧!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