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蔥價飆高 小偷頻光顧農民日損5千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小偷不要再逼可憐的菜農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即將迎來天秤、布拉萬雙颱風,尤其天秤來勢洶洶,很可能橫掃東半部。現在宜蘭蔥農急著提前採收,因為颱風天菜價漲幅大,一斤三星蔥就要206元起跳,就連在路邊的蔥田都被竊賊偷拔 ,一天最少損失4、5千,更慘的是至今為止就被偷了6次。

原本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蔥田,現在卻變成到處有一個個的洞,看起來光禿禿一片,原來是有小偷看準天秤颱風來襲,颱風菜價會上漲,尤其三星蔥價更漲到一斤206元起跳,因此早就鎖定路邊的蔥田,甚至大膽到天天都來偷。害蔥農一天起碼會損失4千到5千,颱風還沒來,蔥農就已經損失慘重。(圖:日前蔥價因颱風漲到一斤140元,現在三星蔥更是狂漲到206元。東森新聞提供)

颱風天菜價狂漲,一斤三星蔥飆到206元,就算蔥農想提前採收,但冰箱不夠大,根本不可能全部收成,手腳又沒有小偷快。受害蔥農表示,就算自己剛巡完蔥田,只要巡邏車的前腳一走,小偷的後腳立刻就到,真是防不勝防,損失真的是慘不忍睹。蔥農因為之前颱風已經損失慘重,這下又迎來雙颱,加上有小偷盜菜,農民沒有辦法,只能「挫咧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