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9.6TB直通光纜正式落成!中華電信是最大股東

我們想讓你知道…9.6TB的光纜,初期開通90GB,有點少喔!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與中國大陸直通光纖電纜正式落成!8月21日在金門與廈門同步舉行完工典禮。這一條總設計容量高達9.6TB的海底光纖電纜,是海峽兩岸「第一條」直通的光纜,未來台灣與大陸的網路連線速度將可望加快百倍。

▲中華電信不久前才因為最後一哩鬧得風風雨雨。(圖/翻攝自Clutchcargo.us)

這條「海峽兩岸第一條直通光纜」是由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所主導,聯合台灣中華電信以及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共同投資;中華電信投資1億元,占總投資額的一半,是最大股東。該光纜分別由二條24芯海底光纜所構成,一條從金門慈湖連到廈門觀音山,另外一條則是從金門古寧頭連到廈門大嶝島。

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表示,金廈海纜是中華電信的國際海纜布局中的其中一環,未來也將成為美國、東南亞以及世界各國想經由台灣進軍中國大陸的捷徑。光纜的總設計容量高達9.6TB,初期開通90GB,中華電信連中國電信集團、中國聯通以及中國移動各30GB,等NCC審驗通過後將能正式啟用。未來將視業務需求逐步開放更多頻寬。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強迫開放最後一哩?中華電:要建設時其他家都不來啊

口頭契約免費MOD 中華電信不認帳:錄音被洗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