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上班族!9成5曾加班 換算時薪比打工族少

我們想讓你知道…想必是很多上班族都有的痛苦經驗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經常加班嗎?有人力銀行調查,百分之95的上班族都有加班經驗,工作不但要超過12小時,慘得是,還沒有加班費,算下來,時薪不到100元,比打工族的103元還少,加上超時工作,還得賠上健康,更不划算!

▼《ETtoday新聞雲》的苦命員工吃午餐配電腦啊!

搖飲料打工美眉手幾乎沒停過,累歸累一小時能賺103元,竟然比上班族賺更多。35歲的廖先生在飲料店,擔任企劃組長5年,每個月領三萬多元的死薪水,最高紀錄曾經連續加班工作36小時,時薪連一百元都不到,還讓他差點變成爆肝族,在工作那段期間的肝指數檢查,幾乎都是正常值將近3倍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薪水不如工讀生的還有被視為白領設計師,平均時薪也只有110。室內設計師吳成夫說,我有算我這樣的薪水,去速食店、去超商,就是一樣的時間,去做兩份工作,領到的薪水都會比這個薪水還要多。

根據調查超過9成5的上班族都有加班經驗,超過5成1的人從晚上6點加班到隔天早上7點,也有超過一半的人沒有加班費,時薪簡直比打工族還要低。難怪講到這敏感的薪事,上班族的心情怎樣都好不起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勞委會擬動基本工資 資方諷:何不調為每月20萬元

資方批台勞草莓 反被轟問題在於「只出得起香蕉」

星國副總理評台灣:人才流失又阻止人才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