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陽岱鋼4支2勝利打點功臣人物 火腿隊大破歐力士

點評:陽岱鋼擊出勝利打點

張昭雄 / 賽 評

陽岱鋼發揮攻擊神威,睽違10天再度敲出單場2支安打,也是本季第29號二壘打佳作,幫忙火腿隊從落後頹勢成為勝利打點功臣人物,他的累積打擊率再次提升到2成85,也再度躋身到打擊排行榜10傑之列,沒有擊出全壘打的火腿隊是以17支安打的13比3大破歐力士隊,火腿隊並以9勝7負領先歐力士隊,本季兩隊還有4場未了的賽事。

此役陽岱鋼又回到熟悉的第六棒打序,作客的歐力士隊率先在第一局即攻下1分,火腿隊以0比1落後到第三局下半,陽岱鋼在兩人出局壘上有兩名隊友之際,敲出歐力士隊先發王牌投手木佐貴洋一記左外野深遠的本季第23支二壘打,火腿隊逆轉頹勢後一直到第五局木佐貴洋遇到亂流,火腿隊在此局竟然由16名打者擊出8支安打(陽岱鋼在此局有1次四壞球,1支安打,得2分),光是此局火腿隊一口氣摘下大量的11分,木佐貴洋丟6分,中繼投手古川秀一丟5分,前者是當然的敗戰投手之責。

火腿隊上週戰績不如理想才從榜首退屈到洋聯的第2名,由近來8勝1平1負的西武隊取而代之。今晚西武隊出戰軟銀隊之役,以0比4飲恨敗北,使得火腿隊再度重回榜首席位。

陽岱鋼最近打序時常被調到第一棒(敵隊先發是左投手),擾亂了他一向打第六棒的習性,上週只是4支安打的1成90打擊率而已,而且未再出現長打威力,累積打擊率也略微下降到2成83,也被擠出排行榜10傑之外,此役又擔任第六棒,有兩支安打的展現,其中第三局二壘打是今年球季他的第23號二壘打紀錄,同時,他的打點也增添到44分(去年全季打點36分),全隊僅次於老將稻葉篤記、中田翔的第3高角色。
今晚另外4場戰績為:央聯中日勝阪神,1比0;橫濱勝廣靦,3比2;巨人對養樂多,6比6,洋聯的羅德勝樂天,4比1。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