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想流浪了! 野生懶熊跟隨山羊 停泊印度村莊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不想再流浪了!一隻年輕的野生小懶熊跟隨一群山羊,來到了印度一個名叫Lakhapada的小村莊,從此住在這裡。這戶人家還幫牠取名為巴度(Buddu),像養狗一樣照顧牠,幫牠梳毛,一起睡覺和玩樂。


▲年幼的懶熊Buddu像狗一樣,跟收養牠的家人玩在一塊。(圖/Biswaranjan Rout/美聯社/達志影像)
 

據悉,現在才半歲大的巴度,當初是跟著一群山羊來到這個小村莊的,從此被凱森(Kisan)一家收留下來,跟著他們甚至是山羊同吃同睡,也一同玩樂。凱森全家人將牠視如己出,彷彿當牠是養了多年的寵物般自然相處。


▲巴度跟牠的家人Ghasiram Kisan一起休息。(圖/Biswaranjan Rout/美聯社/達志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也常常一起表演給其他村民看。(圖/Biswaranjan Rout/美聯社/達志影像)


▲巴度當初是跟著山羊來到這村莊,從此停泊下來。(圖/Biswaranjan Rout/美聯社/達志影像)


▲雖然才半歲,但巴度已經需要兩個壯漢合力才能搬運。(圖/Biswaranjan Rout/美聯社/達志影像)

拍下這些畫面的印度攝影師Biswaranjan Rout 強調,不必擔心巴度未來的命運!因為收養牠的家人Juli Kisan(茱莉凱森),就是野生動物管理處的官員,她懂得如何照顧巴杜,並為牠的將來做安排。


▲身為野生動物官員的家人Juli Kisan,為巴度梳毛。(圖/Biswaranjan Rout/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懶熊分布於印度、斯里蘭卡、巴基斯坦、不丹、尼泊爾、孟加拉,是生活在低地的哺乳動物。牠們是夜間行動最頻繁的動物,儘管懶熊媽媽和懶熊寶寶在白天活動。懶熊不冬眠,擅長爬行,即使不是為了躲避危險,也會在樹上進食和休息,有能力跳過長達10英尺的距離,然後像樹懶一樣倒掛著。懶熊在受到驚嚇時會自衛,多數的衝突或打鬥發生於晚上。打鬥時往往用爪和牙齒攻擊敵人。儘管捕捉和監禁懶熊是被禁止的,但是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仍有市場需求,懶熊寶寶被捕抓後會被加以訓練,然後到各地區表演跳舞,因此也成為「跳舞熊」。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你是我的熊麻吉! 樹懶寶寶緊擁泰迪熊 不要其他玩偶

真人版熊麻吉 小熊緊抱登山客小腿

關鍵字: 懶熊寵物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