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氣娃娃游泳大賽遭禁 疑與俄國反普丁浪潮有關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次女朋友發現房間中的玩具時,就可以說你是在為比賽練習!

▲以「橡膠女人只不過是交通工具」為活動標語的充氣娃娃游泳大賽意外遭禁。(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已有10年歷史的「充氣娃娃游泳大賽」,今年意外遭俄國政府勒令禁止舉辦。雖然當局表示一切都是為了安全考量,但活動舉辦人卻認為,這項擁有悠久歷史的活動遭禁是全國「反普丁浪潮」的後遺症,政府想用打擊群眾聚會的手段控制輿論。

以「橡膠女人只不過是交通工具」為活動標語的充氣娃娃游泳大賽不知不覺已邁入第10個年頭。每年8月25日,來自全球的同好會齊聚在俄國西北部的小鎮,以充氣娃娃為浮板游泳橫渡當地河流,2011年共有543人參加這項活動。

沒想到就在今年活動前夕,當地政府以「河川水位過高」、「附近有橋墩工程」為理由,拒絕給予集會許可。

對此,活動舉辦人深表不平,他對俄羅斯電視台表示,本屆大賽採取了更嚴格的安全措施,包括禁止16歲以下青少年參加,參賽前還必須通過身體檢查,避免意外發生。

比賽之所以會被禁止,他認為一切都是普丁的陰謀,為防堵反普丁浪潮擴大,俄國當局正積極禁止一切集會活動,充氣娃娃游泳大賽剛好被颱風尾掃到。

俄國總統普丁長期大權在握,已引起該國許多人民不滿。7月30日,女子搖滾團體「暴動小貓」因公開演唱辱罵普丁的歌曲,遭俄國警方逮捕。無獨有偶,反普丁律師納瓦尼隔天也遭起訴,俄國政府接二連三整肅異己的手段,引起國際人權團體關注。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