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驚獻「愛心雲」!牛郎與織女提前捎來祝福

2012年08月21日 11:25

文/李安君

「七夕,天上牛郎與織女,提前捎來祝福!」花蓮友人陳源德在今天早上(8月21日)拍攝到「愛心雲朵」,興奮地分享在臉書中,本來只是自然界中的幾朵雲,然後發揮想像力,變成「愛心雲」,他的好朋友加碼:「其實愛心右邊好像邱比特拿著小愛心弓箭唷!」更讓人驚喜的是他在早上6點7分7秒拍到這畫面。

▲看氣象報導,周四之後颱風會很強,一定要做好防颱工作。那就提前祝福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照片中的雲像不像邱比特拿著愛心弓箭呢?(圖/陳源德提供)

陳源德是我的臉書朋友,因為他的關係,我又認識了同樣愛拍照的張鑫還有林辰儒,他們統統是花蓮人。林辰儒在蘇拉颱風前曾經拍到絕美的「雙虹」景像,新聞與美麗的照片見《好像Open小將!颱風前絕景 花蓮出現雙彩「霓虹」》,災後,張鑫則拍到有彩虹的日出,新聞與美麗的照片見《災後花蓮出現絕美日出 老天爺附贈一道美麗彩虹》。

▲花蓮的七星潭,早上六點,陳源德拍攝這張照片時,鄰居好友正好騎車過去揮手,也算是小驚喜。(圖/陳源德提供)

你有什麼觸發呢?我先簡單講講我的感想。

台灣東部是一個交通不便,又常有天災的地方,天災之後往往隨著更之前的人禍而帶來嚴重的災害。有一半是政府要解決,這就先不談了,我要說的是,花蓮人(當然不只是花蓮人)會在負面的情緒中找到正面的力量;在痛苦中找到丁點歡樂,在絕望中嗅到陣陣芬芳,在無奈的颱風天前後尋找自然界帶來的絕色美景,告訴自己:這是老天爺(上帝)的恩賜。

這是我認識的花蓮人。

有一首兒歌,我很喜歡:彩虹的約定

小寶貝,我用彩虹和你約定
風雨過後陽光會微笑
平安的長大
迎接希望的未來
就像紅橙黃綠藍靛紫

小寶貝,我用彩虹和你約定
一起走過童年的記憶
快樂的長大
迎接燦爛的未來
就像紅橙黃綠藍靛紫

彩虹是希望的約定
也是最真的愛
親親寶貝
我們愛你到永遠

彩虹是幸福的約定
也是永恆的愛
親親寶貝
陪伴你直到永遠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