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子園/怪物左腕松井狂飆K 巨人已盯上

2012年08月21日 10:08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4場比賽共投了68次三振,K/9值高達17的桐光學園王牌松井裕樹在這次的夏季甲子園打響名號,雖然球隊在8強止步,但他的表現已經看在很多人眼裡。讀賣巨人的球團會長渡邊恒雄接受電台訪問時就表明,他很想要這個年輕左腕。

▲松井雖然暫時無法繼續在甲子園一展身手,但他已經獲得職業球團關注。(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松井在第一場比賽就投出22次三振飆破甲子園紀錄,接著3場比賽都是兩位數以上的三振數,還只是二年級生的他表現相當令人驚豔。雖然球隊最終還是輸球無法擠進4強,他也落下男兒淚,但全場3萬9千名觀眾還是為他的表現鼓掌。

而這樣亮眼的表現勢必也引起職業球團的注意,巨人球團的渡邊會長在上電台節目時就指出他在松井第一戰投出22K就一直注意這個年輕左腕,主持人更追問,「那兩年後巨人會第一指名吧?」渡邊會長也笑說,「嗯,想要呢!不過這是球團和監督考慮的事情呢!」

而在1958年用6場比賽83K寫下夏甲大會三振紀錄的前職棒球員板東英二,也稱讚松井是最近看到的高中生投手中相當突出的一位,並指出松井球速非頂尖但角度卻很犀利,「那樣的話,高中生打不太到。」也認為他具有選秀第一輪的實力,希望教練能以不要壞掉為前提,慎重地培養他。

松井雖然在輸球,但他沒有像大部分敗北的球員一樣帶走甲子園的土,「這裡不是結束。」他下定決心要讓自己擁有連投的體力,打造出各個方面都不輸人的球隊,要再回到甲子園帶走優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