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節電標準太嚴苛? 國小校長當面嗆郝龍斌

我們想讓你知道…苛政猛於虎!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府要求學校從06年到12年,每年減少2%用電,等於今年要比2006年減少12%的用電。台北市長郝龍斌20日出席國小校長會議時,大安國小校長邱錦興當場直接對郝龍斌說,學校網路、電腦、冷氣等機具不斷添購下,很難達到郝市長的要求。而市府大樓冷到進去得穿外套,這樣公平嗎?等於直接打了郝龍斌一巴掌。

▲郝龍斌要求北市學校每年節電2%,20日當面被小學校長嗆,標準不公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小校長會議上,有校長委屈地說,以前國小幾乎沒有裝設冷氣,現在家長寶貝孩子,都會要求學校裝設,用電量大增,要達到市府規定的節電標準有點窒礙難行。邱錦興當著市長的面說,達到節電標準有「困難」,還說,市府大樓冷倒進去要穿外套,「我們在學校卻克勤克儉,這樣公平嗎?」

郝龍斌則回應,市府大樓空調溫度維持在26度,絕對公平,他強調市府每年都可節電2%,不理解學校為什麼做不到。北市教育局則回應,會斟酌考量各校情況,不會做過份的要求。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