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國民黨緊急回應 呼籲蔡英文勿浪費司法資源

▲國民黨緊急對宇昌案做出回應,呼籲蔡英文不要以上訴浪費司法資源。(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20日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的控訴,指出蔡英文雖然沒有法律責任,但是政治人物最重要的「道德責任」卻難辭其咎。林中森進一步指出,蔡英文不論在選前或是選後都無法對宇昌案做出澄清,難怪無法讓國人釋疑,他也呼籲蔡英文不需要對吳敦義、劉憶如提出告訴,因為這是「浪費司法資源」的行為。

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表示,民進黨與蔡英文對宇昌案一直說不清楚,有沒有法律責任,他尊重司法與檢調,但法律是檢驗政治人物的最低標準,因為除了法律之外還有道德責任。

林中森說,總統馬英九在選舉期間也受到很多抹黑,但馬總統總能不閃躲,提出證據並主動出面說明。像蔡英文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態度,國人能夠接受嗎?民進黨到今天的聲明仍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抹黑國民黨用國家機器介入選舉,馬總統曾聲明過,「如果有國家機器介入,他願意退選。」這樣已經說的很清楚了。但今天民進黨又要透過訴訟來浪費國家資源,但當事人都已經將證據提交檢調,並證明自己的清白,但民進黨依然堅持要訴訟,希望國人都能加以指責這種行為。

曾任律師的台北市議員賴素如也質疑說,如果今天有人對蔡英文過去簽結的案子又重啟告訴,他做何感想?蔡英文在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期間,為何批准自己成為宇昌公司的董事長?並讓家族獲利1900多萬?她表示,尊重司法檢調的判決,但蔡英文的政治與道德責任要讓大眾來檢驗。

賴素如說,去年10月總統大選辯論前夕,蔡英文曾召開說明會,整場說明會「七分批馬、三分閃躲」,甚麼都不說清楚。反觀馬總統在「富邦政治獻金案」與「陳盈助案」的態度是正面回應並主動澄清,跟蔡英文的迴避截然不同。賴素如也呼籲蔡英文要快點說清楚講明白,不要操作雙重標準,也不要浪費司法資源。

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也表示,民進黨與蔡英文有很多機會來回應人民的質疑。但蔡英文都用閃躲來迴避所有疑問,這樣只會更加令人懷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批政府不當介入選舉 蔡英文決告吳敦義、劉憶如

宇昌案沒約談吳敦義而全數簽結 綠:有司法公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