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嘴抖手也抖 帕金森病導致

我們想讓你知道…隨著年齡增長,機能逐漸退化,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健康醫療網/鄭人豪報導

1名69女性出現雙唇顫抖的症狀,且長達3年,期間右手又出現搓藥丸狀的動作,只有在緊張或睡覺時,症狀才會消失,經就醫治療,被醫師診斷為帕金森病;郭綜合醫院神經內科醫師趙昌宏指出,患者經抽血後,甲狀腺功能雖正常但電腦斷層卻顯示有輕微腦退化情形,給予藥物治療,顫抖症狀才逐漸改善。

  ▼老婦嘴抖手也抖 帕金森病導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帕金森病初期症狀會有手抖等現象,是一種常見的中樞神經系統慢性退化疾病;趙昌宏說,如能早期接治療,可望延緩病情持續惡化,但若未及時給予適當治療,恐引發帕金森失智症,患者絕不能輕忽。

帕金森病的發生率為每10萬人約14人有可能罹患,好發於年齡層較高的族群,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就約占1至2%;臨床上,曾有帕金森病的患者,經藥物治療後,暫時改善症狀,但持續追蹤下,2年後卻開始出現記憶退化的情況,甚至有中度智能的退化,病情已演變成帕金森病失憶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昌宏說,帕金森病患者其實可透過藥物、運動及睡眠等生活習慣來控制,重要的是能夠及早發現接受治療,且按時用藥,生活品質仍可和一般人一樣,不用過於擔心。

資料來源: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529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