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信的漫畫家夢 竟被《黑傑克》作者手塚治虫敲碎?

▲阿信從小的志願,其實是成為一名頂尖漫畫家。(圖/翻攝五月天阿信臉書)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那年學畫漫畫的我,一定想不到今天陪伴我的,不是沾水筆、墨水、漫畫稿紙,而是吉他,還有十幾年交情的... 四個賤嘴朋友。」在音樂領域成就斐然的五月天阿信才華備受肯定,還屢屢跨足設計領域,事實上,他小時候的真正願望,可是當一名漫畫家,但敲碎這個夢想的人,竟是日本漫畫之神,也是《怪醫黑傑克》作者「手塚治虫」。

阿信18日在臉書和新浪微博,同步PO了一篇文章,談到自己的志願不是太空人,也不是科學家這種距離有點「太遙遠」的願望,而是在「文具店就能買到的作夢設備」,「漫畫家」這種比較具有平凡人素質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實踐夢想,阿信表示,有一陣子還很認真的開始用沾水筆蘸著墨水,在漫畫原稿紙上練習畫圖,甚至還學會了貼網點,但這個志願卻在國中三年級時,被狠狠的敲碎了。阿信指出,這個人不是要他用功讀書,以後坐辦公室吹冷氣的老媽,而是自己最崇拜的漫畫家手塚治虫。

阿信進一步解釋,國三時看完手塚治虫的鉅作《火之鳥》後,認為世界上「最偉大」的漫畫已有人完成,且因為這部漫畫,了解到要成為一位頂尖的漫畫家,得具備一顆「壯闊而深刻」的心靈,於是感嘆並非像自己這種「不知天高地厚的小毛頭」能勝任的。但他也坦言在創作中,早已經受到他不小的影響。

對此,粉絲則紛紛留言表示,該感謝手塚大師,如果不是他,世界上就少一個樂團,而我們就失去信仰了;也有歌迷談到,手塚治虫用畫筆,教會年輕人認識自我的重要,陳信宏音樂家用吉他,教會年輕人勇於追夢的可能,世界因為有你們的努力,讓小小的年輕人看到了未來的模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