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不是好東西--給主動追逐富二代的女孩們

Max

女孩夢想嫁入豪門錯了嗎?!不會的,夢想沒有對錯,但是實現夢想的各種方法都有風險(這年頭真是不能亂自拍啊!),各人選擇要各人負責。夢想和嗎啡一樣,可以藥用,也可以是毒品;夢想是人們努力的動力來源,不是好東西也不是壞東西。夢想反應了我們的慾望,蔡康永在《痛快日記》中說得很好:「人都有慾望,如果我們高貴是因為我們的慾望高貴,如果我們低劣是因為我們的慾望低劣。」

真正惡質的是販賣虛幻夢想的人。一邊拍員工肩膀說:「學到這些寶貴的經驗以後的世界就是你們年輕人的了!」卻一邊壓低員工薪水打算傳子不傳賢的慣老闆們、號稱可以「快速達到財富自由」的眾多直銷業者、欺騙男孩女孩簽長約做苦工領低薪的惡質演藝模特兒經紀公司、號稱可以幫助孩子進台大就會有平順美好人生的各種補習班……太多太多的受害者難以承受認清現實的清醒時分。

許多歷史學家批評中世紀的基督徒「以上帝之名行惡」,現在的社會上也有太多人「以夢想之名行騙」。成年人要對自己的行為和選擇負責,所以不要人云亦云的夢想,太多夢想不切實際,或如同禁藥有嚴重的代價或後遺症。嫁入豪門就算成真,永遠都有更年輕更美麗的女孩和你競爭,豪門裡的潛規則和無奈也非外人所能了解。

最後我要強調我認為被迷姦的受害者是無辜的非常可憐,我主要是針對懷抱嫁入豪門夢想而主動追逐富二代的女孩們。(不要說那是為了工作,沒辦法只靠實力得到的工作機會如需和惡魔打交道,還是老話一句要自己承擔風險)

●作者Max,台北市,台大商學碩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