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放下身段關懷非洲孩童 錢德勒感觸多:很心痛

點評:有夢想的人,應該幫助別人一起完成夢想。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紐約尼克「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帶著全家人和攝影師,跟隨兒童基金會(UNICEF)前往非洲坦桑尼亞(Tanzania),關懷當地孩童,且放下明星身段與孩子們互動,錢德勒表示感觸良多,且希望把所見所聞傳達給其他人,讓更多人一起付出愛心。

倫敦奧運落幕,錢德勒並沒有帶著全家大小去渡假,而是帶著家人直接從倫敦出發,跟著兒童基金會到非洲坦桑尼亞,雖然以明星身份做為宣傳,但他放下身段與當地孩童親密互動,聆聽他們的故事,他向媒體表示自己感觸良多,並希望把所見所聞傳達給更多人。

▲錢德勒關懷非洲孩童,此趟行程感觸良多。(圖/取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德勒說,當尼克賽季結束已經和兒童基金會說定,會前往非洲做慈善訪問,「我到了非洲後,擔心我孩子還太小不懂事,所以我只帶了我父母、太太,還有攝影師,當地的孩子幾乎都睡在街上,因為知道我會來,特地準備了表演給我看,他們又唱又跳的表演真的太驚奇!」

「表演我看得很開心,他們雖然臉上堆滿微笑,跟我著開玩笑,想到他們其實無家可歸,總得在街上過夜,我就感到非常心痛。」錢德勒說,「籃球對於坦桑尼亞並不盛行,他們流行足球,兒童基金會在這裡是很重要的援助組織,第一天我在這裡開了籃球診所,教孩子打打球。」

第二天錢德勒到當地的一間醫院,那裡有很多愛滋病媽媽,「很難相信她們是鼓起多大勇氣,跟我訴說她們的故事,聽她們如何鼓舞自己面對挑戰,我絕對敬重她們,因為要跟一個陌生人說自己的故事,需要十足的勇氣!」

除此之外,錢德勒和許多孩童單獨聊天,一個男孩子說,「他離開家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家裡還有2個孩子,如果自己離開了,家裡的負擔(經濟)會少一點。」錢德勒說,「這孩子搭上公車,7個小時的車程到了坦桑尼亞,開始流浪生活,他才14歲。」

「拳王」錢德勒說,「這裡的孩子純粹想上學,但他們支付不起,也有很多老師想來教書,可是他們沒有書桌,100個學生擠在一間教室裡,且只能坐在地上。」錢德勒知道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也參與非洲的慈善大使,「我覺得我們該好好商量一下,該怎麼合作,來幫助這裡的孩子。」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