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隆頭份廠又傳衝突 凱道陳情員工急返鄉

東森新聞記者李彥穎、謝季潾/台北報導

華隆公司傳出長期積欠薪資,員工罷工進入第74天,超過200名華隆員工徒步北上至總統府陳情,總統府卻只表示會在下週一呈報總統馬英九,但無權處理此事。華隆工會不滿意,打算在凱道展開3天夜宿,不少藝文團體和大學生紛紛趕來聲援。

「青春在華隆,還我棺材本!還我棺材本!」頭髮灰白的阿伯、阿桑頂著大太陽大喊資方還錢,他們實在是被資方欠薪欠到無路可退。華隆工會常務理事葉紫慶 說,「(罷工)到今天已經第74天了,一直得不到資方的友善回應,來跟我處理這些退休金、資遣費的問題。」

員工們控訴,從93年開始,華隆頭份廠開始欠薪,到最後連資遣費、退休金也沒了,大家受不了,從6月6日開始罷工抗爭,資方卻始終不理不睬。14日開始,員工決定從頭份走到總統府陳情,年紀一大把的阿伯阿桑戴著斗笠,長途跋涉,很多人走到腳底破皮,好不容易到達總統府把陳情書遞上去,結果卻令人傻眼。

華隆頭份廠抗議民眾說,「沒有結果,唯一的結果就是禮拜一,馬總統據說要跟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主委見面。」鬥不過資方,總統府又來個冷處理,無奈的員工決定夜宿凱道三天,抗爭到底。

不少大學生和藝文團體也趕來聲援,但事情又出現轉折。葉紫慶表示,「很不幸地,今天早上我得到我們頭份兩位理事,沒有北上的理事跟我反映說,現在資方想要急著要出他的設備,所以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選擇了…我們回頭份。」

今天上午,華隆頭份廠又傳出勞資爆發衝突,心急的抗爭員工決定中午先趕回頭份,保護工廠機具;至於總統府方面,只好姑且相信馬總統有誠意幫忙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