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乩童!信徒拒捐產 押人凌虐剃光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前聖殿宮乩童黃天霖,因為覬覦信徒黃宗義擁有上億家產,假借神明指示要黃家捐出家產遭到拒絕,竟私自拘禁黃宗義長子和三子各3天與58天,三子還多次被藤條鞭打、剃光頭、強逼到鐵工廠做工;板橋地院17日依私刑拘禁等罪,判主嫌黃天霖2年2個月徒刑。

2009年4月,穿著道服的黃天霖(47歲)被捕時,用雙手遮臉不敢見人,他被控壓榨信徒,不只拘禁黃家長子,還多次拿藤條鞭打黃家三兒子,雖然被法院判刑,但被害人認為判刑太輕,表示會上訴到底。

2009年1月11日,黃家人來到聖殿宮舉行祭祖儀式,黃天霖覬覦黃家上億家產,假裝神明起駕,謊稱奉神明指示,要求黃家把家產捐給聖殿宮,但遭黃家人拒絕。黃嫌見計謀不成,竟然拿出手銬腳銬銬住黃家長子和三子,還帶去基隆普願寺軟禁,甚至逼簽遺遺產分配。

黃姓被害人表示,當時背部都是被抽打的痕跡,腳踝帶上腳銬,還被迫跪在石子路,一跪就是5小時,雖然事隔3年,到現在腳還是會痛。事件曝光後,聖殿宮裡在2010年拆掉搬走,地主也將這塊空地改建成停車場,但對黃家人來說,這段恐怖經歷猶如揮之不去的陰影。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