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薩金字塔地底洞穴 稀有白寡婦蜘蛛守墓

2012年08月17日 19:0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考古學家柯林斯(Andrew Collins)在2008年揭露,埃及吉薩金字塔(Pyramids of Giza)的地底下,有個神秘的古老洞穴,而且洞穴裡面還有個精密的生態體系,裡面有群聚的蝙蝠,還有一種罕見被稱為「白寡婦」(white widow)的毒蜘蛛,守護著法老王的陵墓。

2008年3月,英國考古學家柯林斯和他的探險團隊,在埃及的吉薩金字塔發現一個通往神秘地底洞穴的入口,這個入口最早是在1817年由一名英國外交官和義大利探險家共同發現的,但卻沒有留下任何紀錄。

▲柯林斯發現「白寡婦」毒蜘蛛守護法老王陵墓。(圖/取自Discovery News)

柯林斯表示,「我們相信我們找到了之前沒有文獻紀錄的、位於吉薩金字塔底下的地底洞穴。」在這個洞穴裡,有群聚的蝙蝠,還有一種非常罕見稱為「白寡婦」的毒蜘蛛,柯林斯說,「我又往下深入,這個洞穴有很多蝙蝠,我們還發現毒蜘蛛,我們探索了三次,逐漸勾勒出這個洞穴生態體系,而這是地質學界完全不知道的。」

白寡婦毒蜘蛛通常分佈在北非、中東和中亞地區,和黑寡婦蜘蛛不同,牠們的體色偏淡,介於米黃色和白色之間,如果小孩子或體弱多病的人被白寡婦蜘蛛咬到,可能有致命的危險。而在埋葬法老王的吉薩金字塔底下出現這種毒蜘蛛,也讓人對這個神秘洞穴充滿更多好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吉薩金字塔地底 暗藏另一個世界?
【影】尼斯湖水怪靠邊站 新發現「斯凱格內斯水怪」!

【影】女友「鬼咪咪」憑空消失 戀乳男追尋驚悚真相

拜拜要注意!鬼為什麼討厭芭樂、蕃茄卻獨愛鳳梨?

大家來說鬼/拍到中興大學的上半身鬼影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