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緬甸跳貓寺 和尚訓練貓咪跳圈圈逗香客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緬甸萊茵湖上有一座150年歷史的「跳貓寺」,它最出名的地方,就是和尚養了10幾隻會跳圈圈的貓,吸引許多愛貓的香客慕名而來。但據傳有些貓因表演過度,導致爪子磨壞,還病倒在地,讓人非常同情;不過實情為何還有待查證。


▲跳貓寺以貓咪跳圈表演聞名。(圖/明明是自由的魚

在「跳貓寺」裡貓咪跳圈圈的傳統,據悉是幾年前寺裡一位老和尚,偶然瞥見一隻從身邊跳開的貓,便突發奇想,訓練貓咪跳圈的才藝。遊客們看了覺得很新奇,留下一些香油錢,久而久之這間寺廟就以「跳貓」遠近馳名。香油錢變多了,也就有能力多養幾隻貓,牠們還會慵懶地趴在佛像上休息,十分可愛。


▲有些貓會趴在佛像上休息。(圖/阿茲貓:貓眼看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尚以食物訓練貓咪跳圈。(圖/761去旅遊

不過根據環球旅行者陳婷(筆名阿茲貓)的新浪博客《阿茲貓─貓眼看世界》所敘述,當年她到跳貓寺參觀時,並沒有看到貓咪跳圈圈,只看到幾隻懶洋洋的胖貓,躺在木板地上。原因是寺廟剛經歷熱鬧的新年,大批國內外遊客蜂擁而至,「貓兒們輪番表演,過於頻繁,全都病倒了,可憐的貓咪爪子全部磨壞了,據說起碼要休息一個月時間。」


▲信徒們圍在病貓身邊,同情地看著牠。(圖/阿茲貓

阿茲貓看著這些病貓,心裡非常同情,感慨地表示,這些貓咪為人們帶來了歡樂,也幫寺廟掙了不少銀子;現在卻病倒在地,即使有水有食,也奄奄一息,而且聽說寺裡已經死了好幾隻。據悉這些貓後來恢復了健康,自然也繼續表演,讓阿茲貓表示,「也不知道是為它們高興還是難過,願佛祖保佑這些可愛的小生靈吧!」(資料來源:阿茲貓的博客

但也有人表示,貓咪的個性很隨性,不會勉強自己做太累的事,因此「累倒」一說還有待商榷,也許那些貓只是在休息罷了。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日本光明寺廟貓 守護墓園與香油錢

香港貓咪咖啡館「阿貓地攤」 甜點也是貓造型!

韓國最大貓咪咖啡館「Toms Cat」 貓跳台比客人椅子多

關鍵字: 貓公關貓才藝流浪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