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獲10萬元圓夢 貧女賣「犀利冰」助家計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15歲的少女黃馨儀,因父母離異,媽媽靠著在網路上販賣自製糕餅,養活她和妹妹。為了減輕媽媽的負擔,她以《犀利人妻》中的人物角色,設計出「安真包頭」、「小三紅高跟」等「犀利冰」,並獲得富邦文教基金會10萬元的圓夢基金。

▲15歲的黃馨儀獲10萬元的圓夢基金。(圖/東森新聞)

黃馨儀表示,父母離婚後,看著媽媽為了家裡,每天辛苦製作糕餅上網賣,但銷量不如預期,她想分擔家計減輕媽媽的壓力,又覺得媽媽的人生經歷神似《犀利人妻》的劇情,於是找出劇中人物,謝安真、溫瑞凡、黎薇恩及藍天蔚的特色,以每個人的外型及個性,研發出創意十足的「犀利冰」,從企劃、研發到行銷全由母女3人包辦。

劇中謝安真因飽受丈夫外遇所苦,但又堅強面對人生,因此黃馨儀以酸甜的糖蒜口味,外型搭配謝安真常梳的包頭,打造出「犀利女」冰棒;藍天蔚的捲髮就做成「花椰菜」造型;負心漢溫瑞凡拋家棄女的臭名遠播,而有臭豆腐口味的「臭領帶」冰棒;小三黎薇恩常穿的紅色高跟鞋則做成「紅高跟」形狀。

▲「犀利女」冰棒,外型是謝安真常梳的包頭形狀。(圖/翻攝自「犀利冰七」網站)

▲「紅高跟」冰棒,外型是黎薇恩的經典紅高跟鞋。(圖/翻攝自「犀利冰七」網站)

更多「犀利冰七」訊息,請至「妞妞小鋪」http://sharpice.weebly.com/index.html查詢

訂貨專線:(04)2218-6381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