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颱風菜價卻飆漲 民眾疑有不肖廠商哄抬價格

▲颱風沒有來,菜價卻還是一直漲不停,民眾懷疑有菜蟲刻意哄抬價格想賺取暴利。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菜價不斷飆漲,其中又以原本一斤30的青蔥漲最多,一路翻漲近4倍,但納悶的是,明明啟德颱風沒有登陸,青菜怎麼還會一直漲不停,民眾懷疑有不肖廠商刻意哄抬價格,屏東地檢署決定介入調查。

菜價一直漲不停,原本便宜的地瓜葉從一斤20、30元漲到50元,青蔥從一斤30漲到至少要130元才能買到,苦瓜則是堪稱漲最兇的瓜果類,原本一斤30元,現在卻漲了3倍要90元,但品質也沒有以前好,有菜販擔心,品質差又貴,消費者買不下手,他們乾脆也不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吃攤販為了菜色好看,即使青蔥一路翻漲近4倍,還是只能硬著頭皮加蔥花,不過不難發現,蔥花確實用料比較少了,幾乎只有表面點綴用,明明啟德颱風沒登陸,菜價卻依舊飆漲,消費者質疑有不肖廠商刻意哄抬價格,想賺取暴利,屏東地檢署已經介入調查,希望揪出幕後黑手,讓消費者能安心買菜。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