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林書豪球風似羅瑞 新球季可繼續玩擋拆

點評:究竟能不能成為羅瑞接班人?

記者詹淳元/綜合報導

林書豪新球季將在休士頓火箭打球,是否會改變球隊戰術或是有無法配合的現像?著名的NBA評論家布羅提(Sebastian Pruiti)分析,林書豪新的球季在火箭隊可以繼續玩最擅長的擋拆戰術,甚至可以接替轉戰爆龍隊的前火箭一哥羅瑞(Kyle Lowry)的位置。

▲專家分析林書豪新球季在火箭可繼續打拿手的擋拆戰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書豪上個賽季在尼克隊就是以擋拆配合做為主要進攻模式,林書豪可以在隊友的掩護下傳球給有空擋的隊友,甚至是切入籃下得分,根據《Synergy Sports》的數據紀錄,林書豪上個球季約有42.5%的進攻是靠著擋拆配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火箭上個球季的控球後衛羅瑞也是靠著擋拆戰術來主導球隊的進攻,因此火箭隊不但不需要適應新的進攻方式,還可以讓林書豪繼續玩拿手的戰術,可望將林書豪的進攻效能發揮到最大值。

布羅堤指出,不論是林書豪或是羅瑞,都喜歡在隊友的掩護下發動攻勢,兩人在有掩護時處理球的方式非常相似,因此如果夠重現羅瑞在火箭時的進攻手法,對於林書豪與火箭對而言,都是值得期待的。

上個球季令林書豪最頭痛的就是失誤過多,布羅提認為,這個問題可望在火箭隊得到改善,因為它將成為先發控衛,會有更多的時間去適應自己的角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