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外拍! 牠愛劈腿...偷腥幹架樣樣來

▲在貓咪身上安裝攝影機,在外一舉一動全都錄。(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貓人士都知道,貓咪常常會偷溜出外遊蕩,為了研究貓的生活習性,美國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的研究人員在貓咪身上安裝攝影機,拍下牠們在外面的一舉一動,結果發現許多讓人驚奇不已的畫面。

身輕如燕地跳過圍牆,在車底下躲避小狗追逐,甚至鑽到下水道,貓咪在外遊蕩的生活點滴,身上的攝影機全部收錄。一位貓咪主人如頓悟般表示,「我知道我的貓喜歡鑽進下水道,現在我知道下水道長什麼樣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喬治亞大學和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合作,在60隻家貓脖子上裝置3盎司重的攝影鏡頭,拍下牠們活動的影片,從2010年11月至2011年10月間為期1年,結果發現許多難得一見的畫面,像是其中一隻貓咪嘴巴叼了一隻蜥蜴,對於旁邊的鳥卻置之不理,CNN記者珍妮慕絲指出,「貓所捕捉的獵物,只有12%是小鳥。」

研究人員指出,在外遊蕩的貓咪有44%會捕捉獵物,也會和其他動物打架;研究發現,大部分貓咪喜歡躲在車底下,不過也有從天而降。

更令人驚奇的是,許多貓咪居然會腳踏兩條船,同時擁有兩個主人,喬治亞大學教授赫南德絲表示,「不只是到處找食物,還到處有人關愛,以及白天睡覺的地方。」

貓主人更是難以置信,貓咪主人說,「我就好像脫口秀中的女性來賓,她的老公劈腿,她的貓也劈。」貓咪真的愛偷腥嗎?恐怕也是因貓而異吧!(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關鍵字: 貓咪劈腿捕獵打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