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讀時薪僅80元遭訴 布藍里烘焙工房辯:有獎金制

我們想讓你知道…80元也太低了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泡芙連鎖店「布藍里烘焙工房」遭民眾投訴用低薪徵工讀生,1小時工資僅80元,低於法定1小時103元的基本工資,同時工讀生也沒有勞健保;對此,業者坦承疏失,以為時薪加上獎金制度,可以鼓勵工讀生衝業績,知道違法後,已馬上調高時薪到103元。

「布藍里烘焙工房」創立於2002年4月,是優達客食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以泡芙、布丁等甜點聞名,全台有多家分店。近日卻被發現工讀生起薪僅80元,明顯低於基本工資103元,因而遭到民眾檢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泡芙店發言人林小姐解釋,時薪雖然只有80元,但公司有業績獎金,加一加時薪可以到100元,但也坦承公司違反《勞基法》規定,將立刻廢除獎金制度,將時薪調成103元。

而布藍里也遭到投訴沒有勞健保,店家則解釋因為工讀生流動率實在太高,有人做1、2天就不做了,所以才沒有幫他們投保,不過照勞基法規定5人以上的公司就要投保,目前勞工局也介入輔導,要求泡芙店幫每個工讀生加入勞健保。(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