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找尋失落金字塔 鍵盤考古學家靠衛星發掘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大家都可以用Google Earth找找看地表有甚麼神奇建築了,說不掉到時候自己的名字能被寫在博物館裡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一直是個浪漫的事業,唯有懷抱熱忱者才能從事發掘工作。不過有了Google Earth的衛星觀測,任何人都能當「鍵盤考古學家」,在萬千公里以外探勘。最近美國一名研究員就找到疑似金字塔的結構,而她的工具只有電腦以及瀏覽器!

▼鍵盤考古學家用Google Earth找到失落的金字塔。(圖/取自Gizmodo)

米寇兒(Angela Micol)來自北卡羅來納州,是名業餘的考古學愛好者。她利用Google Earth在埃及古城迪邁(Dimai)東部,發現兩處遺址。兩遺址距離約90英里(約145公里),其中一處是一座大型金字塔,旁邊還有三座小土堆,像是尾巴一樣排列;這種建構方式與世界最大的「胡夫金字塔」(Khufu Pyramid)相同。

另一處遺址在阿布昔丹市(Abu Sidhum)附近,總共有四個土堆、兩大兩小,分別為76.2公尺寬及30.5公尺寬,四座土堆的建構位置也經過刻意安排。

每個人都能用Google Earth到世界各地觀光,可是米寇兒找到的東西,絕對是考古學上的大發現。埃及專家希林姆(Nabil Seli)表示,衛星所拍到的遺址很可能是真的,它們是失落的金字塔,而且從未被發掘過。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勇士換金全斬右手? 埃及人至今仍覺左手不潔

能將靈魂載到來世 5千年古埃及法老太陽船挖到了!

猛鬼旅館/機房傳出拍打聲響 50年前燒死水手上船求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