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大發現 疑埃及神秘巨形金字塔

2012年08月13日 19:33

▲利用Google Earth,發現「未被發現的巨形神秘土堆」疑似金字塔。(圖/取自Google Eart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夫金字塔(Khufu Pyramid)是世界上最大、最高的埃及金字塔,而最近美國考古學家利用Google Earth竟發現埃及出現兩個巨形土堆,疑似金字塔,其中一個的寬度,幾乎和古夫金字塔差不多,引起考古界極大震憾。

古夫金字塔屹立超過4500年,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中最古老、也是唯一尚存的建築物,其中仍有未解之謎;而又有考古學家利用Google Earth的衛星照片,發現了不尋常的巨形土堆。

二個較大土堆,寬度大約76.2公尺,旁邊較小的土堆也有30.48公尺,經過仔細勘驗,考古學家發現這些土堆的頂部,都是平坦而且呈現對稱三角形。更令考古學家感到驚訝的是,它的寬度將近190公尺(188公尺),面積直逼最大的古夫金字塔,頂部則是非常平坦。把衛星照片放大,可以清楚看到在土堆接近中央位置,有兩個圓形孔,研判像是通風孔,直徑約有6公尺。

這些疑似金字塔的土堆,位在上埃及尼羅河畔、離阿布昔丹巿(Abu Sidhum)6公里附近,由於還沒有被人探勘過,因此到底是不是金字塔?尚不得而知。但這個發現已經引起埃及考古歷史單位注意,未來如果採取探勘行動,勢必造成轟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勇士換金全斬右手? 埃及人至今仍覺左手不潔

能將靈魂載到來世 5千年古埃及法老太陽船挖到了!

猛鬼旅館/機房傳出拍打聲響 50年前燒死水手上船求救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