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豐平大橋啟用 國內首座三塔連續脊背橋

點評:交通對於觀光真的影響甚大~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跨越花蓮縣壽豐溪,連結壽豐鄉、鳳林鎮的台9線新豐平大橋於本(8)月11日正式啟用,花蓮縣長傅崐萁與交通部長毛治國、立法委員鄭天財、蕭美琴等人一同出席通車典禮並剪綵,最後更與地方耆老攜手踏上新豐平大橋,見證國內首座三塔連續脊背橋、東部地區第一座斜張式特殊景觀橋樑。

新豐平大橋啟用後,預計未來花蓮至光復的通車時間將可縮短15至20分鐘,大幅提升交通運輸效率,讓花蓮鄉親「行」的更為方便安全,有效提升在地觀光產業。


▲新豐平大橋預估可節省15~20分鐘,並提升花蓮觀光產業。(圖/花蓮縣政府觀光暨公共事務處提供)

蘇拉颱風先前重創花蓮交通、農業與觀光業,總計農損逾4,000萬元,觀光旅宿退房率高達9成9,更因鐵、公路一度中斷成為孤島;而秀林鄉和中、和仁與和平部落慘遭土石流吞噬亟待遷建,縣長傅崐萁也連夜率縣府團隊運送物資到秀林災區探視災民,在在顯示無論何時,交通都是花蓮最重要的命脈。

新豐平大橋於民國98年11月開工至民國101年7月竣工,總經費達新台幣11億1200萬元,目前台九線全線拓寬也正如火如荼進行中,拓寬後將大幅改善花蓮南北交通行車時間,並串聯縱谷各大遊憩景點,讓更多海內、外的觀光客來花蓮尋幽攬勝,花蓮之美將可透過便捷的交通強力行銷!

毛治國部長也表示,花東地區台九線公路改善計畫已列入交通部六年建設計畫(102年至107年)─「台灣省道整體改善計畫」,其中花蓮縣境內包括鳳林鎮以南至富里鄉將全線拓寬為30米4車道,未來將成為花蓮更快速、更安全的交通要道,也是觀光客來花體驗慢活生活的旅遊道路。

關鍵字: 花蓮 新豐平大橋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