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湖人全面補強 三分砲手米克斯入隊

點評:湖人這筆補強真的很划算!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正當所有人都將目光焦點放在「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轉戰洛城的交易案時,湖人球團的補強工作,可不只霍華德而已,前費城七六人射手米克斯(Jodie Meeks)確定以2年300萬美金(約9000萬台幣)披上湖人戰袍,而米克斯的到來,也將補上湖人最急需的「三分火力」。

▲湖人補強最弱的外線能力,找來年輕射手米克斯加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華德轉戰湖人,近幾天幾乎佔據了全美所有籃球媒體的版面,但很多人都忘了,湖人眼前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其實是球隊「三分火力」的嚴重短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2011-12球季為例,湖人全隊整季三分命中率僅32.6%(聯盟第25),每場僅能投進5.5顆三分球(聯盟第21),對一支以「總冠軍」為最終目標的球隊來說,實在是非常不理想的表現。

然而米克斯的到來,正好解決了湖人的燃眉之急,過去兩個球季在七六人,這位24歲的年輕射手一共投進高達235顆三分彈,生涯三分命中率也來到37.1%。回顧過去湖人締造三連霸時期,這種具備「關鍵一投」的三分砲台,絕對是球隊所必須配備的。

更何況年輕的米克斯球技還有很大的提昇可能性,在公鹿、巫師都開出更高價碼的情況下,米克斯願意屈就平均一年僅150萬美金的年薪來到湖人,目的自然也就是為了一嘗冠軍滋味,湖人絕對是大有收獲。

在熱火開始強盛,雷霆又羽翼漸豐的狀況下,老牌勁旅湖人在今夏大張旗鼓的補強,新球季肯定大有看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