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牙買加「閃電」部隊 破400米接力世界紀錄

點評:好厲害的牙買加!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牙買加「閃電」波特(Usain Bolt)再奪1金!在男子百米和兩百米短跑項目衛冕成功的波特,12日凌晨進行的4*100公尺接力項目又與隊友一同摘金,並以36秒84改寫世界紀錄。

▲牙買加快腿再一次刷新400公尺接力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卡特(Nesta Carter)、佛拉特(Michael Frater)、布雷克(Yohan Blake)和波特組成的牙買加部隊,去年在世界錦標賽以37秒04打破世界紀錄;12日決賽再度與勁敵美國對決,不但蟬聯金牌,又以36秒84改寫自己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隊則追平前世界紀錄,拿下銀牌。原本排名第三的加拿大因為犯規而被取消資格,最後由千里達與托巴哥以38秒12鍍銅。而決賽唯一1支亞洲隊伍日本,則以38秒35排名第五。

波特成功連莊3個項目的金牌,大家所關心的便是他是否還會參加下一屆奧運,挑戰3連霸?波特表示他已經想過這個問題,「這很難,」他說,牙買加有很多年輕人包括隊友布雷克都正在崛起,「所以我可以看到在未來四年會發生什麼。」

「現在我沒有目標,」波特表示,因為在3個項目連莊就是他的目標,如今他已經達成了,而且世界紀錄都是由他保持,「我還需要做什麼?」波特指出,他已經在這些項目做了所有他能做的事,所以當有人問他是否還要繼續參加奧運時,他會反問這個問題,他,還需要做什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