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奧運/鏈球測量器故障 陸張文秀繞場一圈錯愕失銅

我們想讓你知道…默默的說...這屆也太多鳥事了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女子鏈球比賽,中國大陸的張文秀投出76米34的成績,但當她披著五星旗繞場揮手慶祝贏得銅牌,回到媒體採訪區才被告知,成績已經改判,銅牌變成鐵牌(第四名)。對此,大陸代表團向主管單位國際田徑總會(IAAF)申訴,但被駁回。

台北時間11日凌晨的女子鏈球賽,張文秀(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第2投便取得了76米34的好成績;賽後,現場裁判及大螢幕都公布,她名列第三,但她繞場一圈慶祝自己連兩屆獲得銅牌後,被記者告知成績改判,她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直問:「什麼!什麼情況?」

讓張文秀銅牌飛掉的一幕發生在第5投。根據組委會提供的賽事報告,世界紀錄保持者、德國名將海德勒的第5投成績,因為測量器故障,未能及時顯示,後來裁判再給海德勒重投一次,成績不佳。

等所有選手6次都投完後,裁判人工尋找到海德勒第5投的落點,測量是77米13。德國代表團提出申訴,裁判討論後認為,是測量器的問題,海德勒確實投出這成績,所以裁定有效,從第8名變銅牌。對此,大陸代表團不滿,立刻申訴,但被駁回。

張文秀受訪時說,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她參加過3屆奧運以及許多國際賽事,一名選手在決賽中投7次的情況還從來沒有出現過。「如果你沒有這個(執法)能力,你就不要來奧運會嘛,這個裁判的能力確實很讓我失望。」

教練呂奎剛也無奈地表示,這4年來張文秀付出很多,雖然公布的是第4名,「但是在我心目中張文秀是第3」。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