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少棒出征威廉波特 陳偉殷、盛竹如傳承經驗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將於17日起於美國賓州熱烈開打,桃園龜山少棒隊今年擊退眾強敵,取得亞洲區代表權,將於8月11日上午9時10分搭乘DL-276班機,前往美國威廉波特球場,爭取失落15年的世界冠軍。金鶯隊台灣投手陳偉殷也在海外給予祝福。

▲跳戰舞出征!中華隊拚威廉波特少棒。

10日誓師記者會由轉播單位ESPN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聯合舉辦,除有棒協名譽理事長彭誠浩先生隆重授旗,主辦單位更邀請同樣畢業於龜山國小的2009年中華少棒主力球員 - 宋文華、歐晉現身,同為學弟打氣祝福,分享踏上威廉波特球場的箇中甘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旅美的巴爾的摩金鶯隊投手陳偉殷,也難得地捎來隔海祝福,並以過來人經驗,回答龜山國小少棒隊小將們的疑難雜症。陳偉殷在加油影片中傳授陳式淡定心法,「要專注,不要想著我要三振、不讓他們得分、不讓他們打安打,這樣相對也會給自己很大壓力,把事情想簡單一點,就可以讓壓力得到釋放。」

▲威廉波特少棒,殷仔拍影片替中華小將加油。(圖/畫面翻拍)

陳偉殷也和小將們分享自己一路從日本職棒躍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場心得。陳偉殷說,現在的他已經不強求三振,「因為三振要用到三顆球,但如果讓他打滾地球或高飛球,只需要花一到兩顆球,就可以結束一個打者。」聰明打球,回歸最初的感動,就是最棒的態度。

而威廉波特少棒賽資深主播盛竹如,10日也到場分享過去深夜轉播威廉波特的美好回憶。盛竹如回顧電視史上最重要的一天(1969年9月7日),當時台灣電視公司首次試播彩色電視,帶領全台灣的電視進入劃時代的彩色世界。

但是,全台卻沒有人看電視,全都是因為所有人都在關注「中華金龍少棒隊」首次奪得世界少棒冠軍凱旋回國,台北市更是萬人空巷夾道歡迎少棒小國手光榮歸國,盛況空前。

17日凌晨5點起,ESPN將零時差欣賞中華少棒征戰威廉波特的現場實況轉播。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