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充當「小幫手」 替郵差送信件到家門口


▲狗狗變身成郵差的小幫手,護送信件到家門口。(圖/取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對很多郵差來說,將信件安全送達已經不容易,有時遇上為了保衛家園的狗狗,更是要使出渾身解數討好、閃避;但國外有隻狗狗卻不是郵差的惡夢,反而當起小幫手,看見郵差開車經過,就搖著尾巴跑上前去叼過一疊信件,盡責護送到家門口,模樣乖巧又可愛。

關於郵差和狗之間總是有著說不完的故事,根據中華郵政在2011年的一項統計,在過去3年內,全台8000名郵差有超過2500人被狗攻擊受傷,其中有8成是家犬;不僅國內,德國郵局還曾經因此邀請動物心理學家,教導郵差分析狗的心理、行為和避開的技巧,減少被攻擊的機率。

狗狗是領域性很強的動物,雖然郵差只是送信,但在牠們眼裡卻認為那是「入侵者」,進而激起保護地盤的行為,像是吠叫、攻擊等,再加上郵差通常都是送完信件就離開,短暫的停留讓狗狗以為,只要吠叫、攻擊就能擊退對方,導致以後反應更為激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充當「小幫手」,助郵差送信。(影/取自YouTube)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最可愛「狗助理」! 拉布拉多犬幫忙遞送收據給顧客

「黑手浣熊」不怕髒 鑽車底幫忙主人修車

法國鬥牛犬當起豬媽媽 窩孤兒豬旁幫忙取暖

關鍵字: 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