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曾櫟騁奧運路坎坷 兩度搶得門票為人作嫁

點評:苦盡甘來,成功果實終收穫。

體育中心/台北報導

跆拳道女將曾櫟騁摘銅,能踏上奧運殿堂其實機會得來不易,2002年曾櫟騁就曾在亞錦賽拿下金牌,沒想到一連兩次辛苦幫中華隊踢下奧運參賽權,最後選拔賽卻都把機會拱手讓出,成名已久的曾櫟騁,這竟然是她第一次在奧運出賽。

「曾櫟騁?誰?是不是那個打高爾夫球的。」誰是曾櫟騁?沒沒無名的梗連廣告都拿來用,廣告中介紹,「她就是很低調,不愛出鋒頭。」連自個爸媽都說女兒太低調了,如今一戰成名,誰還敢說不認識?但其實這位阿美族公主奧運路走得比誰都辛苦。

「選手證,你進場地都又有這種證才能夠進去。」拿著當年妹妹參加資格賽的選手證,曾櫟騁哥哥曾星華超感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年前,還叫作曾珮華的曾櫟騁在約旦亞錦賽就拿下金牌,那年她才15歲,沒想到始終跟奧運無緣,2004年雅典奧運幫中華隊拿下資格賽,結果國手選拔賽輸給紀淑如,2008年自己辛苦踢下的奧運資格,也拱手讓給蘇麗文

曾櫟騁父親曾柏誠說,「我看她蠻可憐的,因為一天到晚都不在我這身邊,她是一直在左營,這次有機會為國家,真的是要加油,不要辜負大家。」儘管跌落谷底,但始終都沒有放棄,反而一切歸零重新出發,到現在排名世界跆拳第一種子。

「我是跆拳道57公斤級的曾櫟騁,請大家為我加油,為中華隊加油。」賽前的宣傳影帶,曾櫟騁不改中華健兒謙虛作風,這位苦等10年的阿美族戰士,總算強勢奪銅圓了奧運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