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爾精省生活 退休不用愁

圖、文/理財周刊

以塔羅牌專業形象上遍各命理節目,具相當知名度的艾菲爾,發揮命理專長,在理財上,基金、保險、房地產都以扎實穩健的步伐前進,累積個人財富。

文.洪佩玲 攝影.鄭暐琪

演藝圈這幾年吹起命理風,一些娛樂或談話性節目總會邀請星座、命理、塔羅牌等專家,搭配時事話題,為節目延伸更多討論議題。知名塔羅牌老師艾菲爾也搭上這波熱潮,隨著上節目曝光量逐漸提升,也讓這位從新竹北上打拚多年的單純男生,靠著務實的理財及生活態度,在大台北地區買房定居,資產累計也逼近千萬元。

牡羊座的艾菲爾,是一個單純天真的人,然而由於上升星座在金牛座,讓他的金錢觀相對務實,生活物欲不高,加上天生本命錢較留不住,適合投資看得到的物產,因此他的投資主軸以房地產為主。

儘管隨著知名度逐漸上升,收入日益豐厚,但是艾菲爾仍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只要存夠三十萬元,就會迫不及待拿去償還房貸的習慣。

公務員家庭 定期存錢扎根

工作上,他要求完美,因為認真且專業,為他贏得掌聲。現在的艾菲爾穿梭在各大電視節目,再加上各種活動代言,月收入超過六位數,比起擔任國會助理的薪水多了三倍以上,累積資產近千萬元。

艾菲爾就像其他多數小康家庭的孩子一樣,父母都是公務人員,物質生活雖然不是挺優渥,但也讓他無憂無慮地度過童年時光。艾菲爾說,家人從小灌輸他儲蓄的觀念,賺來的錢一定要存起來。

就讀國立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時,當時台股飆上萬點,是全民瘋股市年代,而艾菲爾因為在銀行上班朋友的關係,也開始接觸股票,「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懂,也不會看盤,在操作上都是人云亦云,朋友說好我就買。」

結果艾菲爾買了十張市價十九元的泛亞銀行股票,後來一度漲到二十三元,但艾菲爾看好其前景,選擇擺著不賣,沒想到從此這檔股票就沒了下文,眼看自己從小到大辛苦存的壓歲錢,就這樣慘賠光了,讓艾菲爾對投資股市一度萌生退意。

退伍之後,開始工作,艾菲爾進入立法院擔任國會助理,而助理彼此之間會相互交換股市消息,久而久之,艾菲爾也偶爾進場買賣,小玩一下。比較特別的是,他會先以朋友之中當下運勢較旺的人,參考其擇股標的,再從中選擇較有前景的個股。

另外,他每月固定挪出六千元,定期定額投資二檔基金,並購買儲蓄險,當時買進的標的為全球能源及綠能相關基金,因基金公司被併購,有了之前股票變成壁紙的經驗後,艾菲爾這回在基金投資上,賺了近一萬元就立刻贖回,「沒有賠就是賺」。

「我的生活只能盡量簡單化。」艾菲爾提到,以當時月薪三萬五千元,扣掉房租一萬元以及基金、保險的固定支出之外,戶頭還剩約一萬元當作生活開銷,他規定自己降低物欲,盡量將錢都存起來。

二十八歲那年,面臨人生三十而立的關卡,處於徬徨期的艾菲爾意識到該學習第二專長,延伸自己的賺錢能力。一天留在公司加班時,無意間看到報紙上有開設姓名學課程,一期費用大約一萬五千元,在好奇心驅使下,開啟了他走向命理世界的道路。

無心插柳學命理 開啟人生新路

隨著課程的逐漸深入以及探索,啟發了艾菲爾命理上的潛能,為了賺回繳出去的學費,艾菲爾先以友情價幫親朋好友算命,積少成多,結果半年內,艾菲爾就把學費全部賺回來,也讓他從中發現命理樂趣之處。

後來因東風電視開闢了有關塔羅牌的節目,出乎意料地大受歡迎,讓艾菲爾興起去上塔羅牌課程的念頭,由於學費便宜,只要七百元,上了半年,艾菲爾發現自己在塔羅牌上的領悟力很強,更深入鑽研,前後共繳了一六七○○元學費,也讓他逐漸打下塔羅牌基礎。

「我要付房租,還要生活開銷及固定的投資資金,所以一定要有穩定的收入。」個性保守的艾菲爾,覺得一定要有一份固定收入,因此除了白天繼續擔任國會助理工作,月薪三萬五千元左右,愛賺錢的他晚上還兼差賺外快,除了幫親朋好友算塔羅之外,他也到敦南誠品門口擺攤,拚命搶錢,雖然常常要面臨跑給警察追的冒險日子,但想到每個月可以多出二萬元收入,也讓艾菲爾甘之如飴。(文未完)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理財周刊》624期,便利商店及各大書店均有販售】
【加入粉絲團,最新文章與訊息一把罩。詳見https://www.facebook.com/moneyweekly】
【台&美股關鍵解析免費講座、 呂佳霖12年賺20倍的投資秘訣,詳見www.moneyedu.org.tw】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致富關鍵,就在ETtoday新聞雲《理財周刊》雜誌專區

關鍵字: 理財周刊理財財金財經賺錢投資股市艾菲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台鏈!南電入列漲逾6% 嘉澤遭剔除創一個月低點

蘋果公布2023會計年度供應鏈名單,台廠總計2進4出,其中4家在台上市櫃掛牌,IC載板大廠南電(8046)重返行列,股價今早盤一度漲逾6%,至於褪去蘋果光環嘉澤(3533)開高走低,下跌逾1%,早盤最低來到1270元,創1個月低點。

2024-04-23 10:38

囤房稅2.0子法!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

囤房稅2.0子法!低價免稅房限3戶 12類房屋免納入

財政部昨公告俗稱「囤房稅2.0版」的房屋稅修正條例子法的「住家用房屋戶數認定及申報擇定辦法」,明定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計算,適用免稅3戶則須於每年3月22日前擇定,若未於期限內擇定,由稅捐機關按稅額由高至低從優擇3戶免徵。

2024-04-23 09:30

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

台積電漲19元至761 台股反彈大漲近280點

美股周一(22日)全面反彈,台股今(23)日也開高,以上漲153.16點、19564.38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大漲近280點,重回19600點,台積電(2330)上漲19元至761元。

2024-04-23 09:03

竹市房屋稅5月1日開徵20.7萬戶 繳稅管道多元便利

竹市房屋稅5月1日開徵20.7萬戶 繳稅管道多元便利

113年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新竹市稅務局提醒,繳納期限至5月31日,稅單及轉帳繳納通知已於4月19日全面寄發,民眾收到稅單後,應先檢視稅單所載內容是否正確,並於期限內繳納,以免逾期繳納被加徵滯納金。若未收到或遺失稅單,可利用線上查繳稅系統查詢繳納,也可利用便利商店多媒體資訊機查詢列印繳納單,或透過稅務局網站等多元管道申請補發。

2024-04-23 14:50

台積電漲12元收754 台股大漲188點來到19599點

台積電漲12元收754 台股大漲188點來到19599點

受到美國股市上揚表現激勵,台股也有不錯表現,今(23日)台股開高走高,終場大漲188點來到19599.28點,漲幅0.97%,成交量3448.65億元。

2024-04-23 13: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