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紙牌遊戲「三國殺」 柏克萊列選修課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學是最寬容的校園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中國風靡一時的桌上型紙牌遊戲「三國殺」,最近居然成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新學期選修課之一,並占2個學分,課程名稱為「探索三國:中國經典小說與三國殺桌遊」。

此課程是由校內一個教育性社團發起;這個社團每學期吸引三四千名學生加入,幫助學生創辦和設立各種課程,其中包含三國殺、當代油畫鑑賞、全球疾病問題研究等82門推薦選修課。

這門「三國殺」的選修課,由3名教授共同授課,課程持續14周,期末必須繳交論文。課程主要教授三國時期的有關歷史,並連結中國流行文化,透過書籍、表演、電影以及遊戲等,讓學生掌握三國歷史。

▼中國桌遊「三國殺」被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列為新學期的選修課。(圖/擷取自齊樂樂遊戲網)

每門課程都有它的教學目的,不過這些「目的」都是以學校、教師為主,很少考量到學生意願和喜好,「到底課要為誰開?」這一直都是各界爭論不休的問題。

其實,要創造一門公認的好課程,既要靠學校的規劃、老師的講授,也要靠學生的選擇。當學生接觸到三國題材遊戲時,開始對三國歷史感興趣,他們希望有這麼一門「對胃口」的課,於是柏克萊大學的「三國殺」課程就誕生了。

近來廈門大學擬開「爬樹課」也備受爭議,但校方表示,該課程是借鑒了美國、新加坡等大學開設的生存訓練課,希望藉由體育選修課的多樣化能充分挖掘學生的興趣愛好,同時也可掌握一些實用的逃生技能。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