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倫敦奧運/魏辰洋沒被踢到! 教練:1公分的模糊地帶

點評:1公分的模糊地帶,卻是十萬八千里的差別。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魏辰洋根本就沒被踢到!」台灣網友在臉書成立粉絲團聲援,新北市教練透露,從倫敦傳回的消息,現場大螢幕即時轉播明顯看出,俄羅斯選手「真的」沒有踢到魏辰洋的頭部,也有教練說,這是「1公分」的模糊地帶,跆拳比賽就是這樣,裁判判了算數,選手臨場經驗及鬥志都要再加強。

倫敦奧運跆拳道比賽,台灣選手魏辰洋在男子58公斤級8強賽,遇上俄羅斯選手德奈森科(Alexey Denisenko),他是奧運歐洲資格賽的金牌,魏辰洋過去未曾與他交手過,一開始即處於劣勢,戰至第3回合追至7比7平手,雙方進入驟死賽。魏辰洋在驟死賽被對手踢中一腳帶有爭議的側踢上端被判落敗,教練周桂名申訴無效。

這一腳到底有沒有踢中魏辰洋的下巴?魏辰洋說,感覺上沒有被踢到,所以跟教練反映提言出申訴;總教練宋景宏也說,看起來是沒有踢到,但是尊重裁判的判決。場內台灣加油團喊聲震天,很多人看到了這一腳踢擊的過程,新北市一位女教練的同學也在加油團當中,電話中傳來,說從現場的大螢幕即時轉播,俄羅斯選手的「無影腳」真的沒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麼,場邊3位裁判加上仲裁委員,怎會前後都算是有效得分呢?

這位女教練說,當時是驟死戰,一腳定輸贏,選手的臨場經驗、鬥志非常重要,魏辰洋讓對手趁虛攻入,成為被動局面是吃虧的一方;跆拳比賽難保裁判絕對公正,現場也只有兩支攝影機,角度上取捨往往決定了勝負關鍵,所以,選手要更積極應戰,化被動為主動,才不會處於不利的地位。

女教練帶過無數選手參加大小比賽,遇到太多太多的驟死戰,每當自己的選手輸了,只能以「可惜」兩個字放在心中,然後,「回家再努力練習」。

在台灣觀戰的魏爸爸魏瑞賢也安慰魏辰洋,「不要說對不起,我覺得你打的不錯,(畫面)一播出來,大家都看得到,有沒有踢中,大家都知道,心知肚明。」

另一位新北市跆拳道教練也觀看了魏辰洋第二場比賽,他分析指出,俄羅斯選手右腳上端攻擊「倒勾」的動作,加上魏辰洋大角度側身閃躲,在「時間」及「距離」兩個要素上,讓裁判認定是有效得分,這一個爭議可能只有「1公分」不到的差別,有其含糊的地帶,造成裁判的「直覺給分」。

而所謂的頭部係指兩肩鎖骨以上至頭部,一次有效攻擊頭部得3分,若是有效轉身踢擊頭部則得4分,近年來對於頭部攻擊給分較為寬鬆,反觀旋踢或是轉身後踢因電子護具接觸點及踢擊角度的問題,得分較為不易。

網友還是很不服氣,在臉書成立「魏辰洋根本就沒被踢到!」粉絲團,列舉他沒被踢到的事證,成立才9小時粉絲逼近2.5萬人。粉絲多半留言怒嗆裁判,也有人留言魏辰洋雖然沒被踢,但「他頭有動到,這就算對手得分」,不管在哪個國家都一樣。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魏辰洋根本就沒被踢到! 粉絲團人數瞬間破萬

正妹主播高毓璘公開挺魏辰洋:就真的沒踢到啊

倫敦奧運/德奈申科不敵李大勛 魏辰洋無緣奪牌

批運動化!梁文傑:跆拳道遇泰拳會被打趴,不值得學!

倫敦奧運/中華最後拚金希望 就看最強曾櫟騁

倫敦奧運/奪金牌夢碎 楊淑君坦承:進攻踢不進去

倫敦奧運/禁帶國旗加油? 台英有默契「帶小面就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倫敦奧運跆拳道魏辰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