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談兩岸一體 蘇貞昌:馬政府應警覺

記者王文萱/台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9日前往台南參訪,首站來到製鞋廠。(圖/記者王文萱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9日開始下鄉參訪,首站來到台南市參觀鑫橋鞋業公司,而江陳會於8日登場,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在書面資料上有提到,未來要達到「兩岸經濟一體化」,對此,媒體也問到蘇貞昌看法,他表示,馬政府沒有警覺,也沒有做出對應策略,甚至也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蘇貞昌也說,中國從前一陣子講的兩岸一國,現在又改為經濟一體化,「步步進逼。」他認為,馬政府沒有任何警覺與回應,會導致台灣產業受到壓迫。

蘇貞昌說,台灣產業現階段面臨到被壓縮的窘境,各種產業需要發展的空間,所以在2007年3月擔任行政院長之際,通過對中國進口六大類鞋靴產品課徵43.36%的反傾銷稅。他表示,不反對兩岸之間經貿往來,但台灣還是要維持自身主體性,「才有空間、才有未來。」

台南市皮革製品商業同業工會理事長曾阿色則是表示,反傾銷稅除了讓製鞋業得以暫時存活,但反傾銷稅5年為期,在今年3月以睛到期,希望財政部能讓反傾銷稅再展延5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