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原聲帶涉抄襲 金曲編曲師坦承:有參照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由張孝全、桂綸鎂領銜主演的國片《女朋友男朋友》,上映五天創下2000萬票房佳績,不過卻有網友發現,電影配樂和英國倫敦2人團體The big pink 的歌曲,節奏完全一模一樣,質疑編曲者鍾興民涉嫌抄襲,對此鍾興民表示,這節奏跟畫面很搭配才會參照,不過也說只有節奏雷同,旋律則完全不一樣。

▼《女朋友男朋友》導演楊雅喆與四位主角桂綸鎂、張書豪、鳳小岳與張孝全合照。圖/中影提供

張孝全、桂綸鎂還有鳳小岳三人合作大談三角戀,讓這部國片上映五天票房就開出2000萬紅盤,但卻有網友發現電影主題曲「青春無敵」,和英國倫敦搖滾樂團The Big Pink 的創作竟然一模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拿兩首歌一比對,鼓聲節奏幾乎沒變,網路上出現抄襲的質疑,編曲老師鍾興民也趕緊跳出來澄清,他說,「我有試過很多節奏,但導演還是認為要這種氛圍」。鍾興民坦承,是參照英國版的原曲節奏,去改編旋律,因為導演是先初剪完後才請他幫忙配樂,而畫面搭配這樣的節奏才有澎湃的感覺。

只是鍾興民去年才獲金曲最佳編曲獎,而且他已經在業界20年 ,寫過3000多首歌曲算是資深老前輩,如今電影又熱賣難免會被放大檢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元大小開李宗瑞去年涉性侵 林利霏受訪:他不是那種人

李宗瑞2011年涉性侵聲押 法官無保釋放

吳亞馨曾與「撿屍淫魔」李宗瑞交往 分手鬧割腕

又是酒駕又是迷姦女星 網友嘆:難怪人才斷層

▼《女朋友男朋友》電影原聲帶「青春無敵」。(影/來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THE BIG PINK 「VELVET」。(影/來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