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8日登場 蔡英文:投保協議仍有不足的地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第八次江陳會於8日在台北登場,預定將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及《兩岸海關合作協議》。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於8日參加凱達格蘭學校夏令營,並接受媒體訪問,她表示,從這次的協議來看,仍然尚待檢驗,「仍有許多令人感到不足的地方。」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蔡英文也說,投保協議對於台灣與中國之間的投資與貿易往來,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協定,而這幾年來,台灣在中國的投資、貿易與商務行為,其實累積了很多問題。

蔡英文也提到,台商人身安全、財產安全以及人權自由等,都累積了許多問題,很多台商希望政府能處理這個問題,也希望投資保障協定、雙方之間可以有一些其他的協定,能夠充分的保障。

此外,蔡英文也強調,要看這些協定實際上對台商提供多少保護,至於兩岸往來、人身安全、人權自由等的保障,能夠達到哪種目的,也是值得思考的,她還說,如果這些都沒有,或是無法擁有完整的保障情況下,雙方交流也就沒有穩固的基礎。

至於媒體問到三、四年前曾率群眾抗議,蔡英文則說,這次民進黨採取理性立場,她也認為,這不是理性或不理性的問題,重要的是每次協商都有其關係及意義,同時人民的意見及言論也必須被尊重;蔡英文並強調,國家也應考量到尊嚴應維持的立場。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