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夢工廠座落上海 中美合資拍攝《功夫熊貓3》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夢工廠動畫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和中國大陸合作夥伴今天宣布,雙方將合資在上海成立「東方夢工廠」影視技術公司。電影《功夫熊貓3》將由美國和東方夢工廠聯手製作,該片預計2016年上映。專家表示,東方夢工廠啟航的同時,也代表了全球電影產業的格局正在發生微妙變化。

◄(圖/《功夫熊貓2》官方宣傳海報)

數據顯示,僅次於美國,中國有望在2012年底成為全球第2個擁有超過1萬面電影銀幕的國家。已過百億的中國電影票房,在歐美票房一片慘澹下異軍突起,強勁成長。如何與中國在地業者合作,藉機打進受政府嚴密控制的電影市場,成為全球影視巨頭關注的焦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表示,電影《功夫熊貓3》將由美國和東方夢工廠聯手製作,此後東方夢工廠將採獨立作業模式,預計每年發行1至3部電影,並將雇用2000名員工。該公司的目標是成為中國大陸最大動畫製作公司,並計畫把觸角伸入線上遊戲、音樂及消費產品等領域。

此外,東方夢工廠將斥資200億人民幣在上海徐匯濱江一帶建設名為「夢中心」的大型娛樂中心,內有影城、劇院、餐廳和旅遊景點等,預計2016年開幕,估計每年可吸引2千萬人次造訪,創造無限商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