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阿信選公視董事 「候選人」11日公開亮相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文化部7日公布第五屆公視董監視補提名名單,其中赫見五月天主唱阿信,引起外界關注。五月天所屬相信音樂表示,目前阿信人在澳洲巡演,回台後會在記者會上,跟大家宣布和說明這件事。阿信過去曾說過「廣義來說,我的確想從政。」現在也的確有望親身參與公共事務。

▲五月天阿信成為公視董監事補提名候選人之一。(圖/資料照)

五月天從4日在澳洲雪梨舉辦《就是》演唱會,之後一路唱到墨爾本、伯斯等城市。結束澳洲演出之後,18、19日五月天又將馬不停蹄地前往日本東京、大阪,出席日本年度大型音樂祭「Summer Sonic」的演出,行程滿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天目前在澳洲巡演。(圖/記者徐文彬攝)

▼阿信曾表示:「廣義來說,我的確想從政」。(圖/資料照)

阿信曾在與宏碁創辦人施振榮的對談上表示:「廣義來說,我的確想從政。」他說:「我很努力在做著屬於五月天的創作,注入五月天的想法到歌裡。有一天喜歡五月天的人會走進企業、政府機關。」阿信表示自己的確想改變世界,但選擇的方法是把歌寫好。不過若阿信順利當選,雖不是公僕,但也是親身參與公共事務。

五月天所屬唱片公司相信音樂表示,阿信目前還在澳洲,回台灣後會在記者會上一併跟大家說明這件事。據悉,行政院將在11日下午三點舉辦公視董監事重新提名記者會,包括阿信等19位提名人和文化部長龍應台都會出席。也是阿信首次以「候選人」身分亮相,而公視董監事並沒有給薪。

文化部表示,過去公視董監事委員多為學者,但這次因為部長龍應台希望能廣泛納入各界人士,打開董監事的廣度,除了五月天阿信、黃舒駿等流行音樂界的代表外,也有企業界和藝文界人士加入。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公視董事補提名單 阿信、黃舒駿上榜

五月天選五都市長? 阿信:廣義來說,我的確想從政

期待阿信當公視董事 龍應台:價值與思想宣示

蘇拉麥來亂! 五月天出征澳洲飛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